帶著昨日讀資料庫而三點睡的疲憊的身心
去上了7.8節的創造力課

本來想翹課的,不過為了不違背自己的不墮落法則~還是去上了課

老師,名字我忘了,不過聽他自己說....似乎是個偉大的人(笑)
不是他自己自稱偉大的人~是平常人都會覺得吧?

他的偉大,是知識,是精神,是態度
他倡導外國式教學,狂批評台灣的教育失敗(還有很多台灣所實行的東西都是失敗)
不是在洗腦,而是在指引我們走向成功的路
不多說,親身去聽才知道

今天在他的課堂上,聽到看到了一句話--孤獨是培育天才的學校。
感觸頗深.....有時候感到自己是孤獨的,或者是身邊的人孤獨,或者看到某人總是單獨行動
看到那些總是一個人的人...別人眼中或許看起來他有點怪,或許會OS這人怎麼都不跟朋友一起 他沒朋友嗎?
"許多大科學家及哲學家有相似的孤獨個性且在感情上與他人的態度及感覺相分離"
也就是說~成就很大的人通常都是孤獨的,千萬不要覺得他可憐或是覺得奇怪
大自然有自然的生存法則,每個人也有自己的生活方式,一切順其自然才是最好的!

當一個人獨處時,才能夠去創造一些與眾不同的東西....
"具創造力的人擁有某些個性型態及個性需求上的特徵" 孤獨何嘗不是一件好事呢?!
一個人時,不用受上司的指使,不用受父母的安排,不用受身旁人的影響.....順其自然的去做自己想做的事
這樣才能激發個人身上所有的創造力與思想阿!

老師說,台灣的孩子~到了20多歲,啥事還是要問父母....
台灣的孩子小時候就被灌輸要聽長輩的話,"不聽老人言,吃虧在眼前"
這樣的想法難怪台灣無法像美國這樣發達....
也是,好多好多人....因為父母期望才升學,甚至有些人連學校都是父母填的
一直拘束著無法作自己真正想去做的事 埋沒了一個人材發展的機會

這讓我想到小時候,我的父母也總是希望讀書能讀好點
當然也是~在台灣就要入境隨俗? 就算做自己不喜歡做的事,還是要當個乖寶寶
媽媽最常說的話就是"你現在不用功讀書,長大去做清道夫好了"
對於這句話我非常不能忍受,誰說人一定要讀書讀的好才有成就.....
就算讀書事盡本分,但是任何東西當然也有興趣和無興趣之差別
說真的 逼自己去做沒興趣的東西 是最痛苦的一件事
不過,也沒辦法~THIS IS TAIWAN! 或許還是讀好書是最重要的一件事?!
想想....還好,我從小夠叛逆 就算表面是乖寶寶 還是會做自己想做的事
我很少問父母意見,想讀資工,就讀資工~想多點經驗參選系會長,就去當...比起資工更愛設計,雙主修資設...
就算媽媽說我自己愛出鋒頭........(我只是做自己想去做的事)
世界上只有一個我 快樂是自找的 誰都不能去決定林依婷要不要快樂~

姊姊從小喜歡鋼琴,就算求學路上爸媽也希望他讀些別的"有用的"
讀了別的,沒興趣~回過頭來,最後還是回歸到鋼琴....只是浪費了一些寶貴的時間而已
不過,只要做自己想做的事,不論過多久,還是可以做的!
感謝國小同學正在溫哥華讀設計的林弘祐~在我左右著是否要學資設時給我的建議
想做就去做!現在不嫌晚....讓我正式的踏入了這個領域

我想往後~我會一直朝自己想做的事情努力邁進....


BY THE WAY
創造力老師是很不錯,他一直主張要點頭搖頭或是口頭回答他問題....不要都不回答
不過...問題也是需要時間來想的(笑)
老師別那麼快就覺得我們沒有想要回答你的問題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t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